19 April 2010

高档拉面?

我平日什少在外吃晚餐。友人的工作是週末较忙,因此我们那天约好在一个工作日晚上吃一顿。听说某间餐馆的食物不错,于是我们便走过去。门外已有很多人在排队。如果是週末,岂不更多人!我们通常遇到这种情形都会掉头走去找其它地方。不过这次我们有的是时间,反正也还不饿,就跟着排队好了。

排到门口时闻到了一些香味,我们猜测花时间等这一餐,大概值得吧!我们等了35分钟才有位子。肚子也开始饿了。很快我们点了两碗菜单上註明受欢迎的拉面,及一碟莲藕片。

餐馆里大概容纳50人。灯光微暗,播放着吵杂的音乐,夹杂顾客们的声音。友人很快觉得闷热,猜想着餐馆在省电,所以感觉不到冷气的凉意。而我则认为这样可以让客人尽快吃了就走,不占位子太久。

食物很快端来了。第一口莲藕片实在太咸了!也许上面太多盐巴。于是我们试下面的另一片,一样是那么咸,我们开始失望了。拉面更有趣。汤头上有很多葱粒,面条不多,两片薄猪肉片,两小片木耳及少许萝卜丝。除了汤的味道还可以之外,其余的都很普通,实在与‘高尚‘的价格不对称。

我们吃得汗流浃背,也不多说,只想尽快吃了离开。出来后,我们都不约而同的摇头,失望之余,也认定不要再来吃了。当时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等位子呢!尔后我们便去另一个地方找甜品边吃边聊天。

这次的经验教训我,不要以为很多人排队等就必定有‘好康’。别人说不错的食物,也未必普遍上被认同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