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April 2010

甜点"牛屎挞"

我从小就很常吃到这种俗称‘牛屎挞’或牛屎塔甜点了。虽然名称不雅,却不会令人听得倒胃。在店里它有着'cream tart'的标签。以前的造型是上面的甜奶油向上捲,顶端呈尖形,正像我家外面不时看到的牛屎状。下面那层饼,有类似蛋糕边缘或面包之间的口感。

我还以为这是很普遍的呢,直到我离开家乡才知道外面找不到这种甜点。

我曾经突然好想吃它,跑到我家附近的西饼店问。老板娘亲自烘培糕饼卖,为人友善。她在尝试自己的新糕点,还叫我品尝给意见。这下她被我问得很好奇,还说希望见识一下。

有一回友人带了一些'牛屎挞'过来给我,我便拿了一个给这位西饼店老板娘。期望她吃过也能做出来,那我以后便很容易买得到。不过,她靦腆地撕一小口吃,然后问我拿'牛屎挞'的食谱。我当然没有啦。

话说会偶尔想起'牛屎挞'的游子肯定不止我。有一次认识了一位大哥哥,竟然也谈起'牛屎挞'! 他印象中,只有最老招牌的那家做得最好吃。而我,已不知哪家是老字号了,我什至还担心好吃的'牛屎挞'会失传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