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March 2010

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


今年农历新年无处可去,只有乖乖呆在家。还好的是我有书作伴,看完了一本十多年前出版的书----保罗•科尔贺的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。

故事描述一个男孩,圣地雅各,告诉父亲,他不想当神父,只想去旅行。隔天父亲给了他一个装了三枚西班牙古金币的钱袋。于是他买了一群羊,到处走的牧羊生活便从此开始了。旅行两年后,男孩作了两次相同的金字塔宝藏梦。经过一些内心挣扎后,结果他卖了羊儿,长途跋涉,途经沙漠往金字塔去。

而这一路上的遭遇,令他内心矛盾,省悟;或从环境,别人身上学到了些哲理。整个故事的背后,不也反映了我们人生路途上的迷惘?正如书本的副题:“牧羊少年的故事不仅带领世界读者探索生命的宝藏,也让许多人找到自己。”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宝藏正在等着他。”

这本书重复了一句话:“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,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。” 不过,我更喜欢另一句:“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