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March 2010

就是爱书

我在一个小地方长大。那里至今还没有一间像样的书局。所以从小除了学校用的书本外,没有什么机会接触课外书。顶多是在学校假期到图书馆借一些书而已,不过印象中那里的选择也不多。我也不知道为何在这样缺乏书的环境里也会培养到喜欢书的兴趣。最近才听友人说,根据他读的命理书,我是适合多接触和多收藏书以便带来更好的运气。哦!原来如此。

随着年龄增长,环境变化而会对不同类型的书有所喜好。对于能引起共鸣感的,令人恍然大悟的书,我都会视它们为值得一读的书。我也喜欢告诉朋友有关读过有趣的书本,与他们分享精彩的部份或简介。若他们对那本书开始有兴趣,就会去找来读。否则,也让他们知道那本书不适合他们的口味。不然,他们总说没时间找到喜欢的书来看。我也知道看了内容空洞的书,感觉就是浪费时间。所以大家交换读后感也不错。

现今社会有一股趋势,把兴趣变职业。曾经和友人聊天,她是见到书海就会心花怒放的人。爱书和分享书内容的兴趣适合转成什么职业?答案竟然是教书。真的是这样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