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August 2012

又水灾了吗


话说那一场雨我来得及离开公司,却还是逃不了被困的处境。困在车龙里,怎么说就是难受。而同事小玉呢,只不过比我迟那一步,公司门前的水位已升到她不敢跋水而过的深度。她只好返回办公室等水位退掉。一等就等到晚上九点多。

事后她告诉我,在那种情形之下,我们的办公楼很快被淹没的水四周围绕。这一栋楼顿时成了一座孤岛。办公室里还未回家的同事们,大多靠在窗边闲聊打发时间,同时也监视着淹水的情况。

楼下的马路旁原有好些停泊的车辆,车主肯定是来不及把车驾驶离开而留在那儿。如今全都成了“汪洋中漂泊的船只”。同事们都八卦地观察哪一种车会漂得较快。这可是前所未见的情景呢!

突然有一名同事大喊。原来他认得我们的同事小米的车,也看见了小米困在她那“漂泊”的车里。几个男同事见状,立即赶下去协助她。

小米在车里眼看水位急升,紧张得不知所措。同事们在车外一直喊:“快开门出来!”她依然手忙脚乱。经过一番挣扎后,她终于把车门打开,同事们扶她出来。

幸好她没什么大碍,有惊无险。第二天请了一天病假后便如常上班了。不过她的轿车则‘遍体鳞伤’,不能那么快修理好。

第二天上班,公司停水、停电,一些电脑系统失灵、连电话也失灵。这全拜那一场水灾所赐。

第三天上班,开始听到很多分行或外地的投诉电话,责怪我们前一天电话打通了却没有人接听。经过我们大费周章地解释后,分行的同事们总算了解我们的窘境。

一段日子后,电话无端失灵。外地的同事们不再那么火爆了。再联络上我们时,第一句话便关心地问:“你们那边又发生水灾了吗?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