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May 2011

我的工作是看杂志

在那一年工作不景气之前,我很幸运的得到这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。当时面试我的人有来自四个不同部门的主管。椅子还未坐热便面试完了。心里暗忖该是不成功了。然而隔天便接到电话,我被录取了。原来该部门办事效率一流,难怪面试也可以那样速战速决!

后来我才知道,一些前辈的面试经验也和我一样,只耗几分钟而已。我应征的那段期间,刚好老板要找一批刚毕业的新鲜人。我们这批新鲜人被分配到不同组别。

我那一组同事正值非常时期,全都为一个大项目忙得连午饭都托别人买便当回来快速解决。我在一旁什么也帮不上忙,因为他们也没那个时间对我介绍什么,但都很友善的给些资料我读,以让我打发时间。

有一次近下班时间,同事F善意的叫我趁着不忙的日子,准时下班回家。不然以后的日子是很难有机会准时下班的。那确实是对菜鸟的金玉良言之一。多年后我也对自己组的新同事讲同一番话。而另一组的同事在多年后告诉我:“我是菜鸟时,为什么没有人好心这样告诉我呢?现在后悔当初没有抓住准时下班的机会呀!”

刚开始上班数天后,老板竟跑过来亲切地告诉我:“我知道你刚进来上班还没有分配到什么工作,你大可拿些杂志看看吧!“没想到这一看就明目张胆地看了数个月。这一定羡煞许多人吧!

后来我又得知一名前辈刚来上班时,情况和我一样。更甚的是他在工作时间众目睽睽地伏在桌上睡着了!老板见状还叫醒他,递张钞票叫他替老板出去买些东西回来以赶走睡意。若抵不住那段无所事事的日子,肯定会另谋高就了。别以为坐在办公室无所事事很写意,其实渡日如年,很考验耐力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